天氣不穩定的狀況已經嚴重影響我們皮膚的狀況了!!

有些美眉化妝出門一整天,在外頭常常出油必須補妝,但是環境中的空氣髒加上皮膚因為缺水而出油,妝脫了又繼續補妝,時間一久容易因為出油再包覆不潔淨空氣而產生黑頭,長痘痘的機率大增!

IMG_2602.JPG

曾經也是痘痘肌的美女,現在保養很有心得喔~

一旦臉上長出痘痘為了遮蓋它,粉底又更厚了些(惡性循環)),晚上回家卸妝不夠仔細,保養品選擇不適當更發紅腫,而且手摸摸它就想摳掉它~~~所以痘疤形成而且越來越多,臉上有斑、有痘疤整個臉看起來像個小花貓困擾也越來越大‧

IMG_4761.JPG

先來說說長痘痘的可能原因再看看該如何處理這個惹人厭的東西,消滅它不留痕跡。

長痘痘有可能是內在賀爾蒙、外在就是我前面說的環境、空氣、習慣、及清潔不當或是過度處理、手指亂摳最終導致毛囊發炎。

 

痘痘的形成剛開始~白頭、黑頭粉刺接下來就是高出皮膚的小突起,有大有小有時冒出白色裡面有膿胞的丘疹(青春痘)

IMG_4771.JPG

實際上裡面白色膿胞裡面滿滿的都是細菌也造成細胞容易壞死,皮膚容易色素沈澱留下暗紅色的疤痕。

很多人不知不覺手指頭接觸這些粉刺’用手擠破豈知手指頭裡面指甲非常非常多得細菌容易進入到小膿胞造成的傷口而感染,

血管破裂即使傷口好了也很容易造成色素沈澱.

 

所以千萬不可以自己隨便擠破痘痘讓細菌進入皮膚,可以居家在卸妝洗臉後再次用化妝水二度擦拭讓肌膚柔軟且徹底淨化,患部若是有紅腫先使用抗發炎的鎮定產品或是針對粉刺代謝的精華液擦上(避免發炎擴大)局部塗膜,最後還是找專業美容師來做臉處理為佳

IMG_4772.JPG

通常美容師會使用消毒過的工具將批敷突起的痘痘處理乾淨,痘痘不像我們看到的只是存在表面,更多的細菌是存在皮膚的底層甚至到真皮層喔!

所以專業美容師在清粉刺時候會將深層的細菌一起擠出後用鎮定皮膚傷口得收斂水敷著,消炎.

就不容易形成痘疤喔!

 

至於已經形成的痘疤該怎麼辦?去除痘疤就像美白皮膚是一樣的道理喔!

一 365天 天天都要擦防曬品避免紫外線讓皮膚黑色素活躍.新生肌膚過程皮膚薄容易黑.所以針對斑點,痘疤,減少色素沈澱一定要擦防曬喔!

二 保溼鎮定,都要做足夠皮膚擁有保溼力新陳代謝力才會增加.老化細胞代謝快新生細胞才會讓皮膚煥然一新.

arrow
arrow

    Rita愛玩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